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开始啦

2021-03-02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现就做好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通知如下:

  选树原则、范围和数量

  (一)选树原则。坚持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工匠人才,坚持面向基层一线职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申报,坚持竞争择优、好中选好;

  (二)选树范围。选树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岗位操作的高技能职工,侧重“十强”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一线高技能人才,推荐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

  (三)选树数量:本次拟命名15名“济宁工匠”。

  标准条件

  (一)具有优秀品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带头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甘于奉献;

  (二)掌握高超技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拥有精湛技能、高招绝技,在全市、全省和全国同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

  (三)善于创新创造。在工艺改进、技术革新、质量攻关、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企业或行业内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发挥领军作用。善于带领团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工艺问题,积极向职工传授技能技艺、传承职业精神,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选树办法

  “济宁工匠”建设工程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总工会具体组织实施,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市行业协会、市直属企业及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负责推荐本县(市、区)、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候选人。不受理个人申请。

  推荐人选材料需于3月16日前统一报送至济宁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本网记者据“济宁工会”)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