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

2021-03-02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我宣誓,作为共产党员,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坚决做到无违章。我将践行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31日,在济宁220千伏鱼台变电站春检开工会现场,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誓,亮明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员工做好春检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实施“党建+安全生产”,开展党员安全生产“三无”活动,做到“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局面。 

  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党员带头学安全讲安全,将安全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制定措施。组织党支部开展“党员安全生产献一计”“党员安全生产一堂课”等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进班组、讲案例、话安全”活动,促进党员熟知岗位安全责任,提升“我要安全”意识。建立党员安全生产台账,从知责、履责、述责等方面,建立党员安全生产台账,记录党员安全生产履责、查隐患、反违章等情况,并作为党员评先树优、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在现场工作开工会时,作业单元党员出列,举行“我是党员,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坚决做到无违章”承诺宣誓,亮明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实现现场安全。规范违章党员约谈,对于发生违章的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一周内与其开展约谈,帮助制定整改措施。规范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安全生产示范岗,组织和引导党支部根据党员数量和分布情况,在电网建设、春检、秋检、重大活动保电等现场,根据实际工作设立党员责任区,明确党员在责任区内的安全责任。优化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把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在量化积分管理的加减分权重,促进广大党员争当安全卫士、护网先锋。促进党建与安全生产联动评价,用好安全责任清单,把“支部书记上一线抓安全、党员在一线保安全”相结合,推动抓党建与抓安全生产同责联动。(通讯员 李军 胡明 蒋先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