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家机构荣获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2021-03-01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日前,中国残联办公厅下发《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通知》,济宁市2家机构—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和鱼台县太阳贸易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据了解,中国残联经过对各地申报材料认真审核、实地抽查、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后,确定了102家机构为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山东省共有5家机构入选,其中济宁2家上榜。获评机构将统一悬挂“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标牌,旨在成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示范窗口,带动和辐射各级各类残疾人文创机构规范发展,促进残疾人文创就业创业,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济宁市残联加大了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制定并落实了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扶持政策,为济宁市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在高新区成立,生产环保美观的工艺品及生活陶瓷用品,包含粉彩、新彩、国画系列,现有员工30人,其中残疾职工20人,近年来已免费培训残疾人共计100人次。鱼台县太阳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占地30亩。公司主要经营草编织工艺品,产品远销日本、美国、香港、台湾等地区,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该公司充分利用产业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特点,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已辐射带动800余名残疾人就业,实现了他们稳定增收。(通讯员 张修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