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全力备战春节网络保障

2021-02-09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王平)为确保春节网络平稳安全运行,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网络服务。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以下简称:济宁移动)提前规划,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网络容量和用户感知,全力做好春节通信保障和服务。

  一是成立专项保障工作组。济宁移动组织市公司网络部及各区县建维部,成立了无线保障小组、传输动力保障小组、家集客保障小组、核心网保障小组等,各小组按照网络规范流程完成设备维护巡检,特别对2000余公里重要骨干线路,500余处核心汇聚机房和1000余处VIP基站进行重点盯防。

  二是开展重点场景测试优化。参照历年春节保障经验,梳理春节期间用户集中的重点场景,包括商超、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60余处重点场景区域测试优化。

  三是借鉴历年春节期间小区级业务量和利用率,精准分析返乡用户分布,并结合政府倡导的就地过年政策,全面进行无线网络容量评估,做好资源动态调整,大幅度提升热点区域网络容量。

  四是开展城域网出口带宽扩增。按照春节上浮30%的比例对区县城域网出口BRAS进行扩容,共计完成860GE的BRAS上行链路扩容,并对济宁互联网出口至省干、国干分别完成了上行扩容,保障春节用户上网稳定顺畅。

  据了解,济宁移动还完善和制定了多项春节网络保障预案,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可靠高效的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