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城区助学公交来了 优惠幅度会更大

2021-02-08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去年城区开通多条公交助学专线方便学生上下学乘车,这一举措备受好评。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为进一步保障城区学生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公交集团将在城区推行助学公交服务。除了新开通公交助学专线之外,学生乘坐专车优惠幅度会更大。 

  实施范围

  主城区济水大道以东、宁安大道以西、任城大道以南、济宁大道以北范围内的学校,从初中、高中开始逐步实施。

  收费标准

  按乘坐普通公交收费标准两折优惠,非空调季每人每次0.2元,空调季每人每次0.4元,按每月20天计算包月收费。

  ●寒暑假及节日长假实际运营天数6至19天的,按包月费用半价收费;实际运营天数5天及以下的免费。

  ●非空调季月份(4月、5月、10月、11月),学生一天乘坐4次每人每月收费由80元降为16元(0.2×4×20=16元),一天乘坐2次每人每月收费由40元降为8元。

  ●空调季月份,学生一天乘坐4次每人每月收费由160元降为32元(0.4×4×20=32元),一天乘坐2次每人每月收费由80元降为16元。

  主要特点

  ●助学公交车辆安装刷脸识别设备,学生刷脸上下车,并实时向家长推送信息。每辆助学公交车配备一名专职安全员,维护乘车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助学公交线根据学生需求,就近设置接送点,步行到达接送点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助学公交进学校或到校门口。

  ●会制定到站时间表,候车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乘车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