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 就选济宁 2021济宁青年人才云招聘活动火热开启!

2021-02-03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赵丽娟) 2月2日,“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就选济宁”2021济宁青年人才云招聘活动举行。济宁共青团精准挖掘中国500强企业、“瞪羚企业”等237家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7000余个,推动广大高校学子与相关企业对接洽谈,助力青年人才高质量就业创业,120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济宁各县区分会场同步开启招聘直播间,多家本地代表性企业参与。

  活动现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通过视频进行致辞,向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和学子表示热烈欢迎。现场发布济宁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致济宁籍高校学子和青年人才的一封信》,致信表示真诚期待广大青年学子和人才积极宣传推介、选择济宁、回报家乡,加入“青鸟计划” 就业服务季活动,努力建功立业,为把济宁建设成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共青团济宁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介绍了济宁市“青鸟计划”及云招聘活动情况;播放济宁市人才工作宣传片,对城市文化、重点产业、人才政策等进行全面推介;进行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四类优质岗位集中发布、“青鸟驿站”发布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汇集8家市属国企、部分省属国企、大型优质民企(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瞪羚企业)、2家三甲医院、优质民办教育机构等济宁市主会场企业24家,对1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云推介。山东太阳纸业、济宁城投控股集团等全市70余家用人单位同步上线,与1000余名青年学子实时互动答疑、面试洽谈。

  本次云招聘由济宁团市委联合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山东恒信集团协办。抓住春节、寒假大学生返乡关键时机,提质做优“青鸟计划”平台,积极对接中国500强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十强产业重点企业、金融、卫生、教育等行业单位、产业园区、青年见习基地等,共征集高质量就业岗位1574个,其中就业岗需求6347人,人才岗需求416人,实习岗需求521人,创业岗需求95人;本科学历需求5787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需求226人,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需求190人,人才需求结构合理,岗位匹配度高。精准服务学子和企业需求,通过“济宁大学生联合会”、高校青鸟驿站、上海济宁青联、学子微信群、QQ群等,畅通向学子精准推送岗位的渠道,及时回复学子关切。建立企业HR交流群,及时传递云招聘工作进展和要求。目前已接到学子就业简历4500余份,实习简历1600余份,建立了云招聘直播面试QQ群。全力打造网上求职应聘云平台,精准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下一步,共青团济宁市委将持续做好跟踪回访、人岗匹配、面试签约、职场培训、联谊交流等全链条服务,持续巩固此次云招聘经验成果,推动“青鸟驿站”建设,凝聚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广泛触及服务产业园区,积极助力招才引智工作大局,为“智汇济宁 才绘圣城”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青年人才可通过济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和“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了解岗位、政策、活动信息及后续安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