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济宁受理窗口正式更名挂牌

2021-02-02 10:21:00 来源:济宁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济宁受理窗口在市为民服务中心正式更名挂牌。

  商标业务济宁受理窗口是2016年获得原国家工商总局授权,全国首批设立的13个地方受理窗口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济宁受理窗口正式更名挂牌,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释放知识产权改革综合管理效能的具体体现,对促进我市商标注册便利化,方便群众商标业务办理,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的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方便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窗口相继推出了多项便利措施。一是业务咨询电话解答+邮箱发送材料须知“双保险”。保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业务需知事项不遗漏,避免要件不全或格式不符合要求重复跑腿。二是实行“零见面”审核、“不见面”办理。对申请材料进行远程在线初审,实现了“零见面”审核。“不见面”办理是利用电子邮箱和微信等线上方式,向申请人发送业务办理指南等材料,指导申请人登录中国商标网进行自助在线办理;利用电子邮箱发送邮件或添加申请人微信方式,由窗口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商标注册、续展、变更等业务。三是商标注册证,足不出户免费寄到家。充分发挥受理窗口公共服务效能,开启免费为民邮寄服务,将商标注册证书免费邮寄至申请人手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