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2021-01-26 16:46: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济宁市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重点针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各类失业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开展岗位援助、精准帮扶、技能培训、扶持创业等专项行动。

  根据活动要求,各县(市、区)要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摸清三类服务对象底数,建立帮扶清单。对照帮扶清单,实地走访慰问,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实现援助对象全员实名登记管理。组织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结合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发优质就业岗位,建立岗位清单。依托岗位清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面向服务对象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个性化就业援助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服务对象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服务对象就业。

  另外,各县市区需聚焦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重点群体清单。对照重点群体清单,实施特色帮扶,对技能不足的及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对零就业家庭确保至少1人实现就业,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对脱贫人口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进行托底安置。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