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光明之家”培就一体拓展班结业仪式在济宁举行

2021-01-16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安奇林  徐景春)1月15日下午,山东省“光明之家”培就一体拓展班结业仪式在如常集团济宁基地举行,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欢欢,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盲按指导科副科长徐庶涛,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楠,如常集团山东分公司运营总监胡晓光以及教职员工代表、视障学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修占主持。

    在仪式上,如常集团济宁基地负责人胡晓光代表如常集团致辞并做培训工作汇报。他说,经过一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在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在济宁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支持下,山东如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光明之家”培就一体拓展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20名视障学员全部顺利结业。

    此次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是由省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起针对视障群体进行的定岗培训。如常集团从视障残友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定岗培训、“培就一体”新模式对20名报名参加培训的视障学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同时结合就业项目特点,采用基地集中就业、灵活就业等多种就业形式,不断拓宽培训与就业环节之间的道路。 

    残疾人就业问题一直是阻碍残疾人真正融入社会的最后一道坎,如常集团秉承“改变中国残疾人的生活方式”的初心与使命,在此次培训中以残疾人职业兴趣及爱好为原点,通过精心的课程设置,探索盲人创新职业技能培训就业的新路径,逐步培育和激发伤友们的劳动技能和就业愿望。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士寻求更多就业机会,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保障,助力残疾人顺利融入社会,给残友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光明与希望。 

  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欢欢讲话。她说,经过一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习,在各位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山东省“光明之家”培就一体拓展班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在这里隆重举办结业仪式。在此,我代表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为排除万难、完成学业的学员们点赞!向你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承办本次培训的如常公司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如既往对省中心培训予以大力支持的济宁市残联表示诚挚的谢意!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帮助视力残疾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解决方案。这次培训开班于“十三五”时期的最后一年,结业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可谓意义重大。省残联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多次过问培训进展情况。省中心负责人孙勇同志在去年的开班仪式时也专程赶来给大家做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报以高度期许、对大家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

    希望大家将培训成果转化为高效的职业技能,运用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时刻坚定奋斗的信念,具备坚韧不拔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即使会100次摔倒,也要101次爬起来,通过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实现高水平的自强自立,尽情绽放人生光彩。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即将迈向工作岗位的你们就如同一颗颗星星,总会熠熠发光。我希望大家今后在品尝到收获喜悦的同时,能够点亮这个光,借助这道光,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出去,用自己的成功案例感染和影响他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创造人生价值,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华丽转变。

    张修占在讲话中说,看到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成功就业,我代表济宁市残联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各县市区残联积极配合,大力开展残疾人培训就业筛查,让更多的残疾人参加培训、实现就业。也希望在座的学员们能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地学习成果,学有所用,实现个人与家庭的就业增收。同时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另外,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实训收入,胡晓光与结业代表签订劳务扶持协议书。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