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巡视人员紧急处置火灾隐患,避免输电线路跳闸停电

2021-01-12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紧急处置一处邹城片区火灾隐患,避免一起多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停电事故,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当日上午11点30分,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吕印峰在巡视中发现220千伏罗彦线37-38号、彦八线9-10号、八福线129-130号线路防护区外大面积干芦苇起火,烟尘正顺风飘向线路,如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引起导线经烟尘中的导电颗粒对地放电,造成多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同时跳闸的严重事故。巡视人员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说明起火位置和具体情况,并联合属地护线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防止附近村民靠近高压线路和火灾点,造成人身伤害。

  中午12时,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在巡视人员的配合下,在保证与高压线路足够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消防人员根据风向等气象条件快速确定最佳作业点和作业角度,确保高压水枪的能够有效喷射到火灾位置,同时防止水雾因漂浮接近导线。

  12时15分,现场火种全部扑灭。运维人员对线路附近的干芦苇等干枯植物进行了清理,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对同类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摸排整改,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通讯员 李斌 李军 仵宗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