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组建7个冷链检查组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无“疫”

2021-01-11 17:01: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宋娜 通讯员 周倩 宋宇)近日,济宁市冷链专班组建7个检查组,每组包保2个县市区,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严查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等八不行为。 

  日前,7个检查组不惧严寒,首批分别到任城区、微山县、金乡县、梁山县、嘉祥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开展监督检查。他们入冷库、进市场、查台账、清库存,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清、去向明”。

  各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注重检查与宣传指导相结合,指导冷链食品相关单位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亮码销售,查验、留存“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向冷链食品相关单位发放《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冷库疫情防控明白纸》《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单位“亮码销售”明白纸》等,宣传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普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护知识,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开展以来,检查冷链食品相关单位121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县市区,移交违反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线索1条,已立案调查。 

  新闻链接

  济宁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正式组建

  日前,按照省、市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基础上,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正式组建,并召开了第一次专班会议。

  市非冷链组下设综合协调工作部、海关工作部、交通运输工作部、民航机场工作部、企业指导工作部、检测消毒指导部,分别由市市场监管局、济宁海关、市交通运输局、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工负责。

  下一步,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将进一步明确各工作部职责,细化任务、细化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按照任务分工逐项抓好推进落实,确保我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