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市“双评”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2-30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赵丽娟 王平)12月29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双评”活动新闻发布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建就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双评”活动,认真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和济宁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要求,以加强机关和行业作风建设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解决问题为重点,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基础,采取书面评议、网上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155个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省属驻济单位、有关市管企业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本年度履行职责情况、机关作风、行业作风建设情况和联系服务群众情况进行评议,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机关服务效能提升,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济宁市“双评”活动作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行风政风的一个抓手,已经开展了21个年头。今年的“双评”活动,因涉及疫情防控、事业单位改革等情况,无论是集中评议还是分散评议,书面评议还是网上评议,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做了适当调整:

  进一步扩大参加评议的覆盖面。为保障今年“双评”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参加评议的人员由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群众监督评议团代表、企业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各层面人员组成,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幅增加了书面评议数量,由原来的3000张增加到5000张,保证有足够数量的党员群众代表能够参加评议。

  更加注重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度。参加评议的重心向基层倾斜,书面评议大幅增加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比例,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市直部门单位机关与下属单位的数量,提高了教育、卫生、文化、企业等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占比,更加强调一线工作人员、基层部门单位代表、市民代表、企业代表充分行使监督评议的权利。

  灵活安排集中评议和分散评议。适当缩小集中评议规模和参加人员数量,同时合理调整集中评议代表类别。灵活安排评议票的发放,增加分散评议数量,扩大分散评议覆盖面。坚持书面评议和网上评议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便捷高效的作用,更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评议质量,节约时间、人力和财力成本。

  据悉,“双评”活动已经成为济宁市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品牌”,成为济宁市抓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平台,有力推动了济宁市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