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治理保元旦可靠供电

2020-12-22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绝缘子挂点U型螺栓R型销钉补装2个……”12月21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220千伏陵铁线展开巡视检查,对所发现的缺陷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保障元旦节日期间可靠供电。

  为确保元旦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供电可靠,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对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做好节日电力保障工作。按区域划分组建专项检查小组,按照“拉网式、全方位”的定位和要求,对片区内所有线路缺陷隐患进行深入细致排查,严格做到全覆盖、无遗留。

  通过党建+防外破,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梳理输电线路的树障、异物等隐患,加大对重要线路、重点区域的巡视力度,通过特巡、夜巡、红外测温、无人机技术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变化对输电线路产生的影响,严防线路外破事故发生。

  在隐患排查等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全面排查线路周边施工工地等易产生漂浮物的重点区域,清理线路附近防尘网、塑料地膜等漂浮物,以防大风情况下异物搭建缠绕导线,加强防鸟装置的安装,以防造成短路故障,修剪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抢修人员、物资材料、车辆等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为元旦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