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体检”线路绝缘子 保冬季电网安全运行

2020-11-24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圆满完成220千伏澳威线绝缘子零值检测工作,对该线路的绝缘能力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百姓放心用电。

  在输电线路上,绝缘子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而老化绝缘子容易产生过热膨胀,导致绝缘子头部燥裂,降低了线路的绝缘水平。济宁市220千伏线路耐张杆塔绝缘子均采用瓷质绝缘子或瓷复合绝缘子,该类型绝缘子在长期风吹日晒雨淋的环境作用下,绝缘性能容易发生劣化,产生零值。为及时发现零值绝缘子,保证线路的外绝缘能力合格,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员工定期对所辖线路开展零值绝缘子检测工作。此次作业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并结合现场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危险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详细针对性措施,工作班成员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对每一片绝缘子进行了检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绝缘子零值检测作业,及时消除了线路隐患,提高了线路的绝缘能力。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输电线路本体缺陷、隐患的排查和检修工作,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线路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斌 杨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