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有序推进省实物地质资料调查项目

2020-11-23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矿业协会牵头,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实施的山东省实物地质资料调查项目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外业核查工作。

  

  该项目以山东省建立的“重要地质钻孔基本信息数据库”及“全国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为基础,通过数据筛选和实地核查提取省实物地质资料基本信息数据。项目涉及范围广、单位多、工作量大,需沟通协调省内地勘单位和矿山企业配合支持。项目组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年内先后赴济南、潍坊、烟台、青岛、日照、泰安、临沂、枣庄、济宁等地,对我省地矿系统、煤田系统、地调院、地科院、冶金、化工、核工业和重点矿山企业等100余家实物地质资料保管单位进行了实地调查,开展实物地质资料信息采集登记、整理工作。 

  

  通过实地调查,已大致摸清了我省实物地质资料保存状况,下一步将对实地调查取得的实物资料信息进行归纳整理、综合研究,建立实物地质资料目录清单及数据库,为实物地质资料筛选入库和省鲁南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库运营提供成果资料依据。 (通讯员 王少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