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3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近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鲁南院院长谭现锋主持会议,鲁南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科室及院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局党委工作安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鲁南院落细落实落地。要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逐项梳理、补齐短板,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确定务实管用举措,推动鲁南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依法依规办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维护全院发展稳定良好大局。(通讯员 秦皓)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