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请人民检验!济宁公安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汇报会

2020-11-18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下午,济宁市公安局以“请人民检验”为题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汇报会议,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报告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请人民群众检验公安机关通过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公安部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公安部四局政委李晓东,副组长、公安部三局一级巡视员田卫军,济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公安部第三驻点指导组、省公安厅协助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市公安局局领导马世耀、宋昭君、邱乃礼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市公安机关“程广泉式模范(优秀)民警”,集中观看了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汇报片,部分监督员及群众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海洋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报告了济宁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公安部驻点指导组的悉心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督员尽心监督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下,市公安局始终把握严的主基调,围绕四项试点任务,坚持最高站位,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四学举措”,创新丰富载体,紧扣“四个环节”,整治顽瘴痼疾,精准靶向整改,固化长效机制,从严从实、精细推动,确保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忠诚警魂全面加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纪律作风不断严明,“思进、思上、思干”精气神显著提振,维稳创安质效、服务保障能力、改革创新活力、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实现了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相统一、双促进。

  李海洋同志强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要把集中试点期间的工作作风、责任担当一以贯之地保持下去,随同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硬措施,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作为公安机关永恒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社会治安新形势,统筹做好各类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就做好下步教育整顿工作,马世耀同志要求,要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级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监督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以英模精神为引领,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执法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动突出问题排查整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赢得群众满意。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坚持开门评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及群众监督和评判,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及市公安局机关特约监督员代表、城区群众代表,驻济媒体记者,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侯宪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