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符合这些条件的可申请一次性救助

2020-11-05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徐景春 王平)11月5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人道救助项目新闻发布会。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济宁市人道救助项目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红十字会的性质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主要业务职能是救灾、救助、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推动无偿献血。

  宗旨和职能

  人道救助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能,目的是通过开展救助,更加广泛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最大限度地缓解受助群众的生活困难。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主要包括项目救助、集中救助、日常救助、灾害救助四种形式。

  人道救助项目

  当前正在进行的救助有:天使阳光项目,主要是救助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至20000元救助;小天使基金项目,主要是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每人一次性救助3至5万元;日常大病救助和家庭变故困难救助,一次性救助2000至3000元;“仁爱在济宁,温暖送万家”集中救助活动,已连续开展17年,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这项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人道救助申请方式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的方法是:在济宁市红十字会官网,根据不同救助项目,下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申请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等,按规定填写并提供相关资料,济宁市属单位部门、驻济中央、省属单位受助者,由所在单位审查加盖印章,县市区受助者通过县级红十会审查加盖印章,报送市红十会进行转报或审批救助。

  红十字会开展救助所需款物全部来自社会爱心捐赠,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共同打造好爱心传递平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