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救助 一帮到底 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0-11-03 11:05: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今年,济宁市继续实施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高等教育阶段全程救助,全市共救助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3246人,其中本科新生302人、专科新生465人、在校本(专)科大学生2479人,共发放救助金538.4万元,帮助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

  根据《济宁市民政局济宁市财政局关于对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实施全程救助的通知》要求,凡我市城乡低保家庭中通过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并且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大学新生,每人可分别获得5000元和3000元的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金;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在校大学生,自入学第二年起至大学毕业,每人每年可获得1000元的在校救助金。

  该市自2010年起实施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本科新生入学救助,2012年将救助对象范围扩大至专科(含高职)新生、提高本科新生入学救助标准;自2013年起在全省率先实施低保家庭大学生全程救助,将救助对象范围从大学新生扩大至在校生,全面保障困难家庭大学生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权益。自实施教育救助以来,全市共累计救助低保家庭大学生27410人,其中本科新生5000人,专科(含高职)新生4687人,在校大学生17723人,累计发放救助金5606万元,全部由福彩公益金资助,有效保障了低保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