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成功入选山东省“人才贷”业务合作银行

2020-10-30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王平)近日,经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济宁银行成功入选山东省“人才贷”业务合作银行,成为省内“人才贷”业务15家合作银行之一。“人才贷”政策是山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入选“人才贷”业务合作的银行,将为高层次人才及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对于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人才贷”服务对象为省级(含)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或其长期所在的山东省行政区域内(不含青岛市)注册的企业。贷款用途主要用于满足科技成果转化为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实验、开发、应用、推广和创新创业的资金需求。贷款额度分为个人和企业两种类型,个人承贷的,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实际资金需求、贷款用途及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企业承贷的,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资产负债、信用状况、贷款用途及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担保方式为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

  济宁银行将以入选山东省“人才贷”业务合作银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金融支持力度,深入对接人才所在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优秀人才所在企业,为打造人才高地、助力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