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连续七年排名全国20强

2020-10-16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据悉,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以骄人的业绩名列全国第19位,已联系7年排名全国20强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对化工园发展进行指导的专业性机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专业委员会对全国化工园区的产业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资源利用、安全应急与公众认知、园区管理创新能力与两化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统计,建立了园区综合评价体系,科学、客观的评价国内化工园区发展水平。经综合分析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综合实力,给予极高的评价。 

  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成立于2009年5月,总规划面积60平方千米。其中,一期规划面积为31平方千米。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企业62家,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 

  该园区区位优势明显各类资源丰富科技人才雄厚基础配套完善。煤炭储量达270亿吨,年产原煤9000多万吨;水资源储量达55亿立方米;电力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焦炭、甲醇、焦油等基础化工原料位居山东省首位。属地拥有鲁南煤化工研究院、山东煤化工工程技术中心等10余个化工科研院所,建成一批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培养积聚了10多万人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地下管网、地上管廊、人工湿地、防洪排涝、管道燃气、热电联供、码头物流、综合服务区等已投入使用,已成为江北地区配套最全、标准最高、要素成本最低、专业化程度最强的新材料园区。 

  园区瞄准石墨烯新材料应用生物基新材料产业煤基新材料产业化工新材料产业芳纶高性能复合新材料产业五大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相继被国家和山东省命名为“中国化工新材料(济宁)产业基地”、“中国新型煤基化工(济宁)产业基地”、“中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石墨烯产业化示范基地”。

    (通讯员 张红运)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