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圆满完成全国煤矿智能化现场会5G网络保障

2020-09-25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平) 9月24、25日,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东济宁召开。会场分布在兖矿集团、鲍店煤矿、东滩煤矿等多处地点,现场参展人员约2千人。为确保现场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开展保障工作。一是组织无线、传输、综合调度等专业,投入骨干维护人员50余人开展通信保障,加强网络值班值守,加强网络及业务性能、突发事件监控,确保异常问题第一时间响应。二是开展通信容量评估并进行扩容,通过对会展中心及会场周边开通通信保障车、扩容现有小区,实现了会展中心及周边5G网络全覆盖。三是保障过程实时对网络运行指标进行监控分析及时分析指标异常小区,并根据需要及时通知硬件处理组进行处理或通知信令及协助分析处理。

  活动保障期间,会场内日均最大用户数近3600人,较日常增长近2.4倍,日均总流量近3000GB,较日常增长3倍,接入成功率、掉话率、拥塞率等各项指标无异常,圆满完成此次全国煤矿智能化现场推进会5G网络保障。

  网络人员测试现场夜间5G网络

  济宁移动保障展区网络

  济宁移动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

  济宁移动网络人员对室内5G信号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