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9-25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微山县夏镇街道党政办主任林川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2019年春节、中秋节,林川私自决定向党政办公室8名工作人员发放过节费共计10050元,其个人领取2050元,违规发放的过节费通过虚列支出的方式入账报销。2020年1月,林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曲阜市商贸流通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晓光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8年至2019年期间,张晓光以协调片区拆迁工作为由,借用片区开发商曲阜某置业开发公司商务车一辆,供单位公务使用。期间车辆维修、燃油等费用由该置业开发公司承担。2020年5月,张晓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汶上县郭仓镇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英军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4月30日中午,李英军等4人协助济宁某项目管理公司完成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开标工作后,接受该公司业务经理安排的宴请,且工作日午间饮酒。2020年6月,李英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梁山县韩垓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良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20年春节期间,张良强违规收受本单位医生刘某所送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一张,张良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张良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任城区审批服务局为民服务中心社会服务室主任丁从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丁从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任城区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苏某赠送的购物卡、白酒等共计价值1300元的礼金礼品。2019年12月,丁从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漠,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然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严守纪律底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为契机,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俭务实办会、严控差旅活动、节约办公成本、规范公务用餐、抓好机关食堂管理,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收送“红包”购物卡、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以及违规收送电子红包、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常态化察访,加大交叉检查、督办交办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纪律作风整顿期间,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办,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严肃追究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要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剖析,开展警示教育,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立制一套、规范一方,有效推动以案促改、长效常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