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9月18日10时济宁将在全市拉响防空警报

2020-09-16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靳秋芳 通讯员 王胜男) 今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广大居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能力,济宁市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00到10:11进行防空警报鸣放。敬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并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同时做好宣传工作。

  防空警报音响信号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试鸣3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警报信号间隔时间1分钟。

  结合警报的鸣放,全市各县(市、区)均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任城区将在新建的市第八中学开展学生的疏散演练活动;曲阜市联合市政、消防、民政、住建、自来水公司等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演练活动;金乡县要求在所有有信号覆盖的中小学全部开展疏散演练活动;梁山县结合民意5来听把人防知识和政策送到百姓家中;嘉祥县将在翰林学府、冠亚c区等小区悬挂人防横幅、开设人防宣传专栏;泗水将联合近50家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人防政策宣传等各种活动。

  据悉,今年全市活动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人防工作的总要求,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切实提高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避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扩大防空警报与防空防灾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济宁市人防办推出了一系列媒体宣传活动,包括电视节目、广播直播、公益动漫、主题班课、有奖知识问答、手机公益短信等,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及国防、人防宣传口号,进行人防知识的普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