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济宁贡献更多文明实践力量

2020-09-15 08:5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日前,济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实践站和文明实践志愿者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实现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扎实做好在“六稳”“六保”工作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发动群众、服务凝聚群众的优势,《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阵地优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并有针对性的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生动教材和重要契机,加强各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丰富实践项目,助力保障民生。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条工作主线,贴近“六保”任务落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精准引导志愿服务。聚焦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大学生、中小微企业、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指导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精准对接;广泛整合资源,发挥县市区党委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责任主体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贡献更多文明实践力量。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