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宁市委第四支部召开“密切联系群众,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活动座谈会

2020-09-13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谢学刚)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组织作风建设,近日,民建济宁市委第四支部在济宁市军休二所会议室召开“密切联系群众,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活动座谈会。民建市委秘书长刘训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济宁市委第四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民建济宁市委第四支部主委李凡仲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参会会员态度真诚、畅所欲言,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民建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方案》精神;民建中央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是民建作为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是增强新型政党制度自信,推进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环节,是保持民主党派活力的重要途径;进入新时代,民建要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担当,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发挥积极作用。

  李凡仲主委对与会民建会员提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理论引导,端正思想作风;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推进自身建设。

  民建济宁市委秘书长刘训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按照民建市委李克学主委的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作风。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高举思想旗帜,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指导实践和推进工作上下工夫。要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切忌不思进取,不负责任。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细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杜绝会员出现不当言论。四是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从主业出发,多研究提案质量。五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勇于创新,整合资源,支持会员发展。

  座谈中四支部全体会员勇跃发言、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会后按市委会要求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从严要求,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提高履知能力、谏言献策,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