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教师节,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2020-09-1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爱是教育的底色。但作为教师,仅有爱是不够的。真正的爱,一定包含着智慧。” 

  9月10日,第36个教师节,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的读书沙龙上,青年教师给所有的同仁一份特殊的礼物分享他们朱永新先生的《致教师》一书的感悟 

  “成为教师的理由”“怎样具备好教师的慧眼”,从“如何书写教师的生命传奇”“怎样过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老师们深情的讲述,真切的场景植入,让大家深深的体味着:教师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个志业;那既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使命。每一位教师都应该点燃激情,成为教育的追梦人,品位教师职业的尊严与幸福感,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这已经是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12季读书沙龙了,在以往的日子中,大家一起品读《36天,我的美国教育之旅》《第56号教室的奇迹》《正面管教》《给教师的建议》等教育名著,畅谈教育理想,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享受着读书的快乐,收获着教育的幸福,照亮着教育的人生。 

  (通讯员 李平 车蕊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