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宁市委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0-08-29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2020年是民建中央确定的作风建设年,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827日,民建济宁市委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进落实会议。民建市委会全体委员,各基层支部、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李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印发了《民建市委关于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报告》。 

   

  李克学指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是历久弥新的永恒主题,是全面从严治会的应有之义。按照民建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民建实际,济宁民建第一时间成立了“民建济宁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民建济宁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民建济宁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进度安排及任务分工》。 

   

   

  围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结合民建工作,李克学指出五个方面:一、“严”字当头,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于党派有重要意义,是当前最为紧迫的课题,是当前必须首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对照中共“从严治党”的标准,依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二是履职尽责水平有待提高。三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未来工作中,各支部主委、小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二、“学”字为先,要把勤奋学习作为成事之基。要加强全会思想政治学习,始终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要抓好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发挥班子成员带头作用;要在学习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将参政议政工作与党委政府、上级部署的任务和要求相结合,与本地区、本单位中心任务相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党派特色、会员专长相结合。 

  三、“干”字为重,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全会上下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追求。一是工作上求创新,抓基础、树形象、拓空间、优服务,最大限度地调动会员积极性;二是服务上有温度,政治上关心会员,工作上支持会员,生活上照顾会员,把民建机关、民建支部打造成“会员之家、对外之窗、民建之声”;三是议政上建诤言,不断提高全会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 

   

  四、“实”字为要,要把取得实效作为衡量标准。政党建设,重在落实,贵在实效。一是狠抓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民建干部队伍;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把“会员之家”建设成基层组织开展会务活动的主要场所,基层班子议事的机构,参政党履职的阵地,基层管理的平台,民建形象展示的窗口。 

   

  五、“廉”字为荣,要把清正为官作为最高操守。公生明,廉生威。党派干部要追求名节,不要追名逐利;要以权谋事,不要以权谋私;要有所畏惧,不要无所畏惧。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与会人员赴兖州区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兖州区牛楼小镇、邹城市蘑菇小镇现场学习调研。(通讯员 刘训阔)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