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鼓楼:社保补贴政策利民惠民

2020-08-20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今年8月开始,前来办理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居民络绎不绝。很多灵活就业困难人员表示,政府的这项政策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福祉。 

  政策规定,凡是具有辖区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就业转失业、失业前单位为其缴纳失业保险并已进行了失业登记,从事灵活就业工作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都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先缴后补,按照每人每月400元,补贴三年的标准发放。 

  针对这项惠民政策,鼓楼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策内容,热情耐心解释政策要求,对申请人员,严格按照就业困难认定条件进行把关,确保整个申报流程准确无误不发生错报、瞒报现象。同时做好台账,明确记录申请人个人信息,对申报工作及时整理汇总 

  截止目前,鼓楼街道共为165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了社保补贴共计申请补贴70余万元。下一步,鼓楼人社所将加大宣传力度,将这项居民看得见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尽量保证补尽补,不漏一人。 

  (通讯员 李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