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开展“我为创城添精彩,宁电在行动”活动

2020-08-13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王平)今年是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做到领导精力、人员力量、时间安排、保障措施向创城工作进行重点倾斜,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我为创城添精彩宁电在行动”活动,从电力设施维护、文明窗口创建、包保区域清理等多方面入手,落到实处细处,为创城工作贡献宁电力量。 

  聚焦电力设施治理。针对往年创城工作得失、形成问题清单,全力做好重要部位、薄弱环节的整治的“加”,安全隐患、脏乱治理的“减”,细化工作安排,编制治理周计划,依据创城验收时间倒推进度时间表。开展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配电抢修分队创城专项行动,积极践行“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87日,共排查了高压环网柜495台,治理环网柜底座基础及围栏内卫生495处;维修围栏87处;修缮井盖139个;更换、修复低压老旧破损计量箱676只;箱体美化试点7台。 

  聚焦文明窗口创建。在各营业厅信息展示大屏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出行等公益广告。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每日安排2名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在营业厅内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同步完成活动记录和图集。安排专人负责营业厅门外警示牌摆放、车辆规整、卫生监督等工作,确保营业厅内外卫生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充实便民服务区物品配置,为客户提供老花镜、雨伞、医药箱等便民器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五是督导营业厅人员文明服务行为,定期开展视频监控巡视巡查工作,避免不文明及服务不规范行为。 

  聚焦网格包保社区。参加包保红星社区协调会与市创城办实地培训会。修补路面约110平方,各社区清理广告137余张,外运垃圾杂物14车次,各办公区每周集中消杀6 

  聚焦志愿服务。公司成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队员到红星东路、红星社区、校场社区开展创城服务工作563人次。在负责路段不间断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巡查路段,劝告沿街商铺不要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劝阻市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摆放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将人行道上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烟头等杂物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