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入户登记

2020-07-24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日前,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琵琶山社区国翠城小区举行,标志着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入户登记阶段。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试点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以检验普查方案、普查新做法以及普查组织模式是否可行合理,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可借鉴经验。

  据介绍,被列为全市综合试点的琵琶山社区,批发市场、商场、居民小区众多,外来人口流动频繁,辖区情况相对复杂,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为做好普查试点工作,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严格按照试点方案,将琵琶山社区划分了49个普查小区,选聘62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开展。同时进行了广泛宣传,采取发放公告和公开信、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播放普查视频等形式,努力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广泛支持配合的工作环境,并且先后开展了区划制图、入户摸底、登记、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程序操作等业务培训,并做好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为试点登记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