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旅游恢复 济宁旅行社“开门迎客”

2020-07-17 15: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显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7月16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其目前的准备和经营情况。

  “我是前天晚上看到新闻说,跨省跟团旅游开放了,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来店里打扫卫生,准备开门迎客。”位于济宁市城区供销路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大景区、旅游公司还没有把最新的出行线路报过来。“往年这时候,选择去省外河南、云南,省内沿海城市的游客会比较多。”该负责人说。

  跨省跟团游的恢复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而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是否会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位于济宁市城区的另一家旅行社的线路销售主管郑芬芬认为,游客出游热情的释放还需要时间来判定。   

  “在往年旅游旺季,我们门店每月的营业额在100万左右,今年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包括一些省内游。”郑芬芬告诉记者,当她看到国家颁布的通知时,她相信旅游市场在一定时间后一定会回温。“最近已经有一些高中毕业生前来咨询跨省出游的线路问题了,所以虽然与往年没有可比性,但总体是向好趋势。”郑芬芬说,今年不少旅游线路价格比往年要低,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以及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为了保证疫情防控下游客的出游安全,他们都会在游客报名时进行提醒,出行时要做好携带消毒物品、口罩等个人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