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全城再飘绿丝带 济宁市2020年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活动起航

2020-07-02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徐景春  王平)7月2日上午,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联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济宁华都"2020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行动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延续了10个年头的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行动再次启航,传递文明,传递志愿精神,让文明之风再次温暖整个城市。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巫原在致发布辞时说,自2010年起,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行动启动,如今已走过10个年头,成为济宁志愿服务的一项品牌活动。这项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济宁市交通运输局、济宁市交警支队、济宁公交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发起,济宁华都冠名,给予爱心支持。

  “每年,众多爱心车主加入义务送考大军,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为考生们提供便利、安全的乘车环境。”巫原向记者介绍,每年的高考期间,搭乘着一位位高考生的绿丝带爱心送考车穿行于济宁的大街小巷,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遍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

  随着 2020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启动,目前,城区9家出租车公司的800多名出租车,市公交集团77条线路上的全部公交车将在高考期间系上“绿丝带”。高考期间,济宁城区范 围内的考生凭借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绿丝带”爱心送考车。

  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也将全力确保悬挂“绿丝带”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畅通。每个考点配备“绿丝带”应急处置警用摩托车,指定专人随时待命,处置应急性事件,紧急的情况下提供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帮助。路面执勤民警还将为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与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

    同时,主办方将向高考生家庭发放绿丝带,并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私家车主、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能够给送考车辆主动让行;途径考场周边尽量慢行、绕行、不鸣笛;高考期间少开车,为城区交通畅通作出贡献。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巫原说,当前,全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受益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倡树新风,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

  作为今年“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的独家冠名方,济宁华都金达置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是济宁华都连续第二年冠名绿丝带爱心活动。作为一家国企,自 2010年入驻,浙江华都集团已深耕济宁10年,带来品质住宅项目的同时,也一直践行社会公益,累计捐款捐物近百万元。这个夏天,济宁华都希望与更多爱心车主一起,共倡文明风尚,为考生家庭送去一份清凉,为广大高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