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7-01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记者 徐景春 王平)7月1日,济宁市举行“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赛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答记者提问;市级新闻媒体、驻济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大赛的举办背景、主题设计、组织实施、支持政策等内容。

   大赛的举办背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第一资源,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创新引才举措,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济宁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裂变发展的主引擎,济宁市急需引入一批高层次人才携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条件的项目落地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去年,举办了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评选了35个优质项目。今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出台“人才新政”20条,加大了创新创业人才的支持力度,为更好地办赛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希望通过“以赛引才”、“以赛引智”,打通资本、项目、政策的对接渠道, 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济宁创新创业。

  大赛的主题设计。聚焦“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目标,本次大赛以“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为主题,围绕“十强”产业领域,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带项目到济宁创新创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大赛的总体安排。大赛拟设济宁、深圳、北美、日本4个赛区,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进一步营造济宁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分为大赛报名、资格审查、预赛、决赛等环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通线上运行平台。符合条件的人选及团队,通过济宁市发展改革委、济宁市科学技术局、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下载申报材料,创新创业项目可通过大赛网站进入申报平台填写参赛信息,报名于8月20日结束。预赛阶段由各分赛区承办方遴选入围决赛项目。决赛于10月中下旬在济宁举行,将视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路演方式,决出一、二、三等奖。

  大赛的组织实施。大赛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济宁高新区等承办。济宁将公平公正、严谨细致地组织好这次大赛,确保兑现落实各项政策。也希望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积极宣传推介这次大赛和济宁市人才政策,集聚更多精英人才投身济宁、创业济宁、建设济宁。济宁将以更大的力度、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圆梦舞台。

  大赛的支持政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2万元的现金奖励。获奖人选符合济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的,经综合论证,直接纳入人才工程并给予政策支持,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其中,创业人才团队最高1000万元、创新人才团队最高500万元。符合市顶尖人才申报条件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对于获邀参加决赛的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2人),按照海外每人最高1万元、国内每人最高2000元的标准发放交通补助,活动期间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

  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进驻市、县两级“众创空间”,享受相应优惠政策。组委会优先向省、市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推荐创业金融支持,并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创新创业大赛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