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科技馆招募科普志愿者,赶快来报名

2020-06-28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宁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以科技馆为基地,积极动员组织社会科技、文化力量,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促进济宁市科学技术普及、文化素养提高,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现根据济宁科技馆运行服务需要,按照《济宁科技馆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科普志愿者。

  招募条件

  年龄

  少年组:10-15周岁

  成年组:16-55周岁

  素质

  热爱科普公益事业,有爱心和具备知识储备,具有较高的组织纪律性、较强责任心和较好的服务意识。

  能力

  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综合素质佳、热情大方、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

  优先条件

  工科类、旅游、主持、编导等专业的在校生及毕业生优先。

  工作内容

  解说服务工作

  熟悉所在展区相关展品的科学知识与原理,能够提供简单的教育辅导并负责济宁科技馆展厅区域功能介绍,指导、演示展品设备。

  维护秩序工作

  引导游客在展馆内文明参观、维护展区内参观秩序,正确操作展品展项,提醒游客爱护展馆内的设施及设备。

  咨询服务工作

  负责游客咨询和解答工作,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引导游客按秩序取票入馆、协助游客合理高效参观展区。

  课程助教工作

  辅助科技馆科学老师完成科普小剧场、AST文创中心相关课程的实施;可根据科普小剧场、课程类项目的规范,申请策划开发相关教育活动,通过审核验收后,进行实施。

  创城工作

  参与济宁科技馆组织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及其他相关科普工作。

  工作时间

  即日起每周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

  服务流程

  8:50签到 9:00—9:30培训上岗 9:30—12:00志愿服务 12:00—12:30午餐 12:30—16:30志愿服务 16:30—16:50工作总结 16:50签退

  工作待遇

  补贴

  30元/天。

  结算方式

  按实际到岗天数每月结算。

  午餐

  由济宁科技馆统一提供(免费)。

  证书

  为完成本期志愿服务工作的优秀志愿者颁发社会活动实践证明。

  提升

  优先向志愿者提供参加济宁科技馆的各类活动机会。

  报名方式

  咨询电话 0537-3255866 0537-3258888

  QQ群 693153598(济宁科技馆志愿者群)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