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

2020-06-28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6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学习小组”)成立揭牌仪式在文博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共济宁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济宁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加庚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青年科级干部和全体后备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高广立和刘加庚为学习小组成立揭牌。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运太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在教育局党组和高局长的大力支持下,学习小组正式成立了。学校将按照教育局党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读原著、读原文;联系实际解决高职校的问题,把“让学生站在教育正中央”的理念贯彻到底,打造一所充满现代感、人文感、科技感,突出实践特色的卓越学校;不断提高学习水平,搞好学习规划,交流学习心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照耀前进的道路,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加快发展,不负韶华,构筑高职校的发展高地,服务济宁人民。

  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卫国代表学员庄严承诺:绝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希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学习上深入、在认识上提高、在实践中磨炼,真学深悟,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转化为职教高地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学校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高广立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高职校党委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大事,是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新亮点。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事,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核心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如何培养人,关键是抓好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工作。

  

  高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要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懂原理,学深学透弄懂,把理论成果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才能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思想扣子。二是要抓好党的规范化建设。要按照局党组“一纲五目二十条”总要求,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把党建工作从基层做起来、活起来。三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党员身份在教师中彰显出来,党员形象在教师中塑造起来。

  高局长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说,高职校是济宁中等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教育局党组将全力支持高职校发展,希望高职校的干部、老师要有荣誉感、自豪感、自信心,珍惜机遇,借助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的机会,在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干部进步、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提升,每年都上新台阶、有新进步。

  刘运太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高局长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大局,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扎实形成学习成果,真正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同心同德,铸造卓越学校,不负教育局党组厚望和重托。

  (通讯员 刘瑞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