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2020年计划招生2000人

2020-06-21 11:0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有着65年办学历史,是国家教育部等三部门确定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隶属于济宁市教育局。学校环境优美,校园占地310亩,生活设施和运动场地齐全。学校贯彻“让学生站在正中央”的理念,全力构筑职业教育新高地,打造独具魅力的卓越学校。 

  学校具有完备的专业体系。有农林类、财经类、建筑类和信息技术类四大专业群,今年共有25个专业招生,其中省、市级品牌专业14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除了传统的园艺园林、会计、建筑施工等名牌专业以外,根据社会需求和我校师资、教学条件,又新开设了宠物养护、中西面点、网络营销、电梯安装与保养、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服务机器人、电子竞技运动等朝阳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今年的招生计划为2000人,其中三二连读大专和普通中专各1000人。

  济宁高级职业学校学生在中职阶段,学费全免,只收取教材费和住宿费;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中职阶段还可享受每年2000元、共计4000元的助学金;设立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该校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的赵树男同学就获得了2019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并入选全国110名中职获奖优秀代表,这是济宁市唯一入选的中职生。

  济宁高级职业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就业体系。25个专业都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心设计,是社会急需专业,人才需求旺盛;转变以往“关门办学”的思路,积极和行业企业对接,努力搞好校企、校村、校地合作,“双元”办学,协同育人。目前学校与省内外67家企业签约,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学校还有现代学徒制专业,招生招工一体化,学生工学结合完成学业,毕业即就业。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