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批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完成检定正式上路运营

2020-06-12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12日讯(记者 孔祥梅)近日,济宁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并安装了出租车计价器,济宁市计量测试所计价器检定站对该批纯电动出租车计价器开展了计量检定工作。计价器检定合格后,标志着济宁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上路运营。 

  这是济宁市第一次对新能源车辆进行检定。相较之前的出租车,电动出租车具有噪音小、无污染、成本低等优点。工作人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和计价器安装厂家、车辆4S店进行沟通,详细了解电动出租车的车轴距、自身重量、引擎制动形式、轮胎大小、气压范围等各项性能指标。精心准备完毕后市计量所按照《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新装计价器的外观结构、计价功能、计程误差、计时误差等项目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检定,顺利完成了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工作,确保了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