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6-12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平 赵丽娟) 荷花飘香,鱼虾满塘。61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鱼台县举行,发布会介绍了鱼台县农业和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并通报了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有关情况。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新社、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农村大众、山东科技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旅游报、经济导报、山东商报、中国山东网、大众网、鲁网、济宁日报、济宁广播电视台、济宁晚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致欢迎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鱼台龙虾节推介短片;鱼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兴华介绍了鱼台县农业和龙虾产业发展情况;鱼台县节会活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树霞通报了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有关情况。 

  619日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将在鱼台县鱼稼里龙虾广场盛装开幕,并与济宁、济南、青岛和北京、上海、宁波等多个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会互动,全力呈献一场热情活力、美味丰富、活动精彩的节日盛宴。近年来,鱼台县将“小龙虾大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带动的一条重要主题主线,以鱼台龙虾为纽带、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加速鱼台农旅产业和品牌特色农业深度融合发展。2017年至2019年接连成功举办了三届龙虾节,规模标准和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特别是2019年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龙虾节的序幕,并高规格举办“鱼台生态农产品展销会”、鱼台生态龙虾品鉴洽谈会等多场活动,大幅提高了“节会+”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鱼台是孔子著名弟子、七十二孝贤之一——闵子骞的故里,紧滨微山湖,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素有“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之美誉。境内17条河流蜿蜒纵横,23万亩水域星罗棋布,12万亩生态湿地风景如画。得天独厚的生态水体,稻虾、藕虾共作的绿色生态种养模式,造就了小龙虾生长最理想的环境和“鱼台龙虾”个大体净、肉嫩鲜美的上乘品质。鱼台龙虾养殖面积已由2016年的2.5万亩发展到今年的15万亩,扩增了6倍,亩产优质龙虾150公斤,预计全年龙虾产量可达3万余吨,产值突破20亿元。“鱼台龙虾”因此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先后获评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济宁礼飨”区域品牌;鱼台县被济宁市规划为“龙虾产业经济带”,被评为“中国生态龙虾之乡”、“中国生态食材之乡”。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