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绿城诚园业主75万买新房,装修时发现房顶楼板松动

2020-05-19 09: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百姓买房最怕遇上问题房,济宁曲阜的徐先生2018年花费了75万多购买了曲阜绿城诚园正信苑1号楼的小三居,在今年3月份开始准备装修时,发现房顶楼板松动,这让徐先生犯了愁。

  曲阜绿城诚园 业主75万买新房却不敢装修?

  徐先生说:“就在我准备装修的时候,弄顶棚的腻子,混凝土、砂子、石子就跟着哗哗地往下掉。有的地方都露出钢筋了,现在松动的地方还很多。”楼板松动导致徐先生的装修计划耽搁下来,“现在我们也不敢装修了,如果我们装修了以后,担心再往下掉大块的,我们一家老小要在这住好几十年。”

  徐先生说,问题出现后,自己曾多次向开发商曲阜绿城衍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涉过,可是曲阜绿城诚园项目负责人刘经理的答复却让徐先生觉得匪夷所思。在徐先生出示的一段电话录音中刘经理表示,“房子您让我给您修,该加固加固,加固后,我们抓紧时间找中介给您卖出去。”

  刚买的新房就出现这种问题,徐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多次与相关开发商协调此事,至今也没有什么进展,那么,徐先生的新房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呢?严重到什么程度?栏目组的群众验房师也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徐先生的这套新房进行了查验。

  验房师:楼板质量堪忧安全隐患大 墙面大面积空鼓

  “这是混凝土吗?这种大面积沙灰,没有石子,这个混凝土不用检测、不用鉴定,它就是不合格的,这种钢筋的外露、混凝土的疏松掉灰,已经是结构里的严重缺陷了,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随后,群众验房师对楼板的安全性进行了进一步检测,发现原本用于保护楼板钢筋结构的保护层已经出现疏松现象,最浅处也有2.7厘米的裸露。

  群众验房师告诉徐先生,这楼板、圈梁以及柱子是房屋结构的三大件,缺一不可,一旦一方出现问题,除了开裂,甚至会发生塌陷。

  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清华说:“整个这个大片来看,最起码有12个平方吧,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说你这个板面,首先第一步要鉴定,鉴定完了之后查找原因,五方责任主体,找到这个原因,下一步再出维修方案,你是全部打掉重新浇筑还是局部去维修,这个你们双方去协商。”

  除了新房房顶的楼板问题比较严重,群众验房师还对徐先生新房的墙面进行了查验,查验结果也是令人担心。

  王清华说:“这一个区域就四个多平方,所以说空鼓面积是非常大的,建筑设计验收规范里面一面墙二百乘以二百毫米,不超过三处,有一处超过了就不合格,所以说这是不合格的,这房子应该有十多处。”

  绿城诚园:承认房屋质量问题 一直在沟通

  楼板开裂、墙体大面积出现空鼓,新房竟然暗藏这么多问题,对此曲阜绿城诚园的开发商又是如何解释的呢?随后,记者和徐先生一起来到曲阜绿城诚园销售中心。

  曲阜绿城诚园置业顾问表示:“我们没有不承认我们房子有问题,有问题不给他解决这个问题,中间我们也是沟通了多次,这一块我也是有去现场看,工程这边也有去看的,我们工程领导也去现场看,后来我们也找施工方的领导,也商量沟通解决。”

  编后:房屋质量堪忧,损害的不只是开发企业的诚信,还有消费者的安全,对于曲阜绿城诚园的房屋质量问题,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