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工程 预计6月底部分路段通车

2020-05-11 16:42: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9日,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一工区首段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顺利摊铺,拉开了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的序幕,为项目后续大面积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工程预计6月底部分路段实现通车,管廊工程和道路新建工程预计年内全面完工。

  记者来到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一工区(济安桥南路至环城西路路段)的施工现场,项目正在进行的是济安桥路至环城西路南半幅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摊铺,5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作业。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边铺边测量,边铺边调整,不断总结数据。监理单位、测量部和试验室全程跟踪现场检验。施工时后场也有监理人员跟踪,从原材料的拌合、级配、含水量、水泥剂量进行严格的控制,保证施工质量。

  “作为基层首件工程施工,该路段预计摊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4000吨,全长 300 米,设计摊铺厚度36厘米,分两层进行铺设,采用两台进口福格勒摊铺机并机摊铺。水稳层铺设完毕后将承担道路承重的作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生产经理张兴民告诉记者,预计未来一周将完成一工区和二工区(环城西路至涉铁路段)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摊铺工作。预计6月底将实现济安桥路至涉铁段两幅通车,王母阁路至建设路半幅通车。

  在试验段施工结束后,工程技术人员和质量部试验员对试铺路段的标高、压实度、平整度、厚度等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检测数据将作为下一步大面积路面施工的指导依据,为项目下一步大规模水稳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是2019年一类重点城建项目,其中道路部分东起建设路,西至运河之都特大桥,全长4321米。建成之后,将成为济宁市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