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济宁市16家景区 接待游客25.2万人次

2020-05-06 10:24: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昨日,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全市纳入市级监测的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82.45万元。

  “五一”假期期间,该市严格执行已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5%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智慧旅游可视化监管平台,动态掌握游客数据、景区运行状况等情况,精细研判出行轨迹、精准排查安全隐患、精密限流分流引导,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化解各类集聚风险。

  同时,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全部暂不开放。通过采取实名预约登记、限流分流等措施,确保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总体客流和瞬时流量的合理合规,避免了景区拥堵和客流超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