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来石门山悠享慢生活——“漫步石门等您来”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04-27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诗梦) 4月27日上午,一场以“漫步石门等您来”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在曲阜石门山景区成功举办,对景区及旅游景点做了全面解读与推介,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盛情邀约,共同走进这一国家4A级景区,悠享慢生活。

  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在推介会上致辞说,曲阜是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是神农故都、黄帝生地、商殷故国、周汉鲁都,现有各级重点文保单位196处。近年来,曲阜围绕“文化旅游名城”发展定位,深入实施“文旅强市”战略,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位于曲阜城东北的石门山,是中国首家文化国际慢城曲阜文化国际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石门山草木葱郁、钟灵毓秀,自古就是文人名贤游览聚会的胜地。一山一水皆美景,一草一木皆有情。希望大家能够慢步石门山,悠享漫生活。在这里,感受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济宁市文旅局副调研员季魁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是济宁市文化旅游企业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一个鲜活案例和具体表现,石门山景区推出的“漫步石门等您来”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凭借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浪漫的传奇故事,吸引着诸多人的目光,景点也格外让人心动。希望石门山景区能够借助各大媒体的宣传资源和协会、旅行社的渠道资源,确保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更多游客走进石门山,漫步石门山。

  活动现场,曲阜市石门山镇党委书记、石门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步新华,从历史典故、旅游资源、主要景点等方面,对石门山旅游资源作了全面推介。“孔子在此整理《易经》,李白、杜甫曾结伴游览,孔尚任在此做出名满天下的《桃花扇》……石门山是一处自然资源与人文景观俱佳的旅游胜地。”步新华推介说,石门山镇现有两处国家4A级景区,石门山景区和仙河花海景区,除有优美风光、人文景观,还有牡丹园、滑雪场、采摘园、仙河花海等各类景点,目前已形成观光、休闲、体验、采摘、餐饮、住宿等为一体旅游产业链,让各地游客在乡村旅游中感受绿意盎然,是一处绝佳的悠享慢生活首选地。

  移送互联网背景下,如何打造旅游新模式?在现场举办的圆桌论坛上,石门山景区负责人、研学游协会负责人、资深媒体人共话石门山慢城旅游新模式,就“打造网红打卡地”、“旅游爆款的塑造”以及“旅游资源再提升”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为石门山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石门山景区还分别与济宁市研学游协会、济宁国际旅行社、济宁顺通国旅、济宁华夏国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聚集优质资源,不断形成新业态、新产品、新概念,为旅游经营提质助力,做大做强。

  推介会上,曲阜市石门山镇党委书记、石门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步新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经理助理、鲁南融媒中心主编马晓伟共同上台揭牌,授予石门山景区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采风基地。  

  推介会后,与会相关领导、旅行社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共同走进了石门山景区,拾阶而上,赏山间美景,并来到牡丹园、滑雪场、仙河花海等景点,领略了石门山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石门山镇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两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市级文物保护景点13处,其中石门山景区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森林公园,也是山东省地质公园和山东省原生态景区,山中无处不美,无处不幽,四季有景,美不胜收。

  因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石门山成为曲阜市打造的“南有尼山圣境、中有三孔景区、北有文化国际慢城”的重点文旅项目区,目前,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康旅慢城项目也即将落成使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