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2020-04-03 09:06: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连续两个月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对2020年1月、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近150万元,有效保障了失业职工的基本生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2月我市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超过5%、6%,达到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价格临时补贴数额参照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上涨幅度确定,具体金额等于当地月失业保险金标准乘以月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市本级、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1月、2月共增加补贴207.95元;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1月、2月共增加补贴186.31元。这一政策惠及全市失业职工7000余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