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暨济宁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2020-04-03 0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记者  徐景春 王平)4月2日下午,济宁市政府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并且济宁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记者了解到,宣传月期间,济宁市税务部门将丰富载体、创新内容,采用多种宣传形式,“线上媒体+线下媒体+现场活动”齐头并进,组织开展好“春风速递”送政策、“春风直播”助发展、“春风伴税”优服务等系列宣传。同时,制作“税添活力,同心战疫”“办税我来讲”“战疫情 促发展”等系列短视频,在“非接触”的前提下让宣传效果最大化,做好税收知识普及、政策解读,传递税务好声音,展现税务好风采。

  据悉,疫情以来,济宁税务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让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今年,济宁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96条便民办税措施,切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线上答、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便捷办。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企业运行情况、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企业涉税需求,“一业一策”“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开展纳税人需求和满意度调查,推广“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从4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广泛宣传政策、优化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务部门应有的贡献。”济宁市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良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