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济宁城区3路、16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2020-03-05 09:1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和百姓出行需要,3月5日起,济宁城区3路、16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恢复线路运营以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为主,其他时间段缩减班次,适当延长运营间隔时间,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营班次。

  另外,公交车全程载客率将不超过车辆额定载客人数的50%(车长8.5米的车辆限乘15人;车长10.5米的车辆限乘20人);车辆运行过程中不开空调,并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

  3路、16路主副站运营时间安排↓

   

  据了解,3月4日,济宁主城区1路、69路公交线路30部公交车客流量较3月2日、3月3日有所上升。邹城市61条公交线路800部公交车继续运行;鱼台县开通8条线路16部公交车;汶上县开通13条线路共175部公交车;梁山目前开通2条公交线路34部公交车。

  附:市民乘坐公交须知

  1、乘车时,乘客应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人员禁止乘车。

  2、上车时,应主动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济宁市域以外人员还应出示有效的健康通行卡或本市社区(村)出入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主动扫描上客门微信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或书面登记。

  3、体温测量超过37.3℃的乘客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登记、隔离、留置等工作。

  4、乘客之间要保持1米的间隔有序上下车,尽量避免与其他乘客发生不必要的肢体接触。

  5、车辆乘车人数达到限乘上限时,乘客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疏导工作。

  6、注意保持公共卫生环境,不向车内车外吐痰或丢弃纸巾、口罩等废弃物。

  7、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活禽乘车。

  8、存在以下情况禁止乘坐公交车

  (1)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旅行史或居住史的。

  (2)14天内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3)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的。

  (4)有聚集性发病情况的。

  (5)有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

  (6)不戴口罩、不携带身份证或本市社区(村)出入证的。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