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批190家企业可获稳岗返还资金1200余万元

2020-02-20 09:15: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济宁市人社局主动优化服务方式,推行“不见面申报”方式,充分释放稳岗返还政策效应,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济宁市已确定2020年首批稳岗返还政策享受企业名单,190家企业可享受返还资金1204.92万元,惠及职工46781人。

  政策享受条件放宽

  将裁员率规定放宽至不高于5.5%,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高于20%。

  实现“应享尽享”

  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市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确定符合条件企业名单,通过短信群发、电话等方式告知企业申报政策,扩大政策惠及面。

  推行全程网办

  企业通过“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经审核公示后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至企业,实现“不见面办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