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医生我是警察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

2020-02-16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孙诗梦)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员。当医生遇上警察,医警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成为了最美的“逆行家庭”!

  孟宪锋,任城交警大队南张中队中队长,春节前,他刚从新疆援疆归来。疫情发生后,任城交警大队全体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待命,时刻准备抗击疫情战斗,孟宪锋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中队民警来到济宁16号高速口防疫检查点,对高速出入口来往的车辆驾驶员测体温、做登记,“您好,请戴好口罩、降下车窗玻璃,准备接受体温测量检查。”“体温36.5℃,正常。”这是孟宪锋在检查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随后,他还要详细地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妻子王玉环,是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士。在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勇担使命,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把不到三岁的孩子送到滕州的姥姥家,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进行交流。“你处在医院一线,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把工作干好。”“好的,你也要注意安全,口罩不要忘了戴。”疫情当前,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里,通过视频他们互相叮嘱对方。

  孟宪锋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安排部署当天的工作,最后一个离开。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他的肾结石又犯了,但是面对严重的疫情,他顾不上去医院看病,始终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疼得厉害的时候,豆大得汗珠从他脸上滚落下来,同事们都劝他去医院,他总说我还可以。最后还是被同事强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病情稍有好转,孟宪锋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他的工作。

  在孟宪锋带领下,南张中队全体民辅警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在四班三运转的工作模式下,交接班的点有时候是在早上8点、有时候是在凌晨12点,无论在哪一刻,接班人员都提前二十多分钟到岗,目的就是让交班人员早一会回去休息,大家没有提前协商,这成为一个默契。看到一个个同事冲锋在前、毫无怨言,为鼓舞士气,抗疫期间,他连写了两封信送给中队全体民辅警。在信里,孟宪锋是这样说的,“夜班只有路灯的陪伴,当家人休息的时候你们在岗,当家人需要你们当家出主意的时候你们的精力已经贡献给了黑夜!但是,陪伴你们的不只有黑夜,还有我们大家,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黑暗也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的付出不会白白地付出,我们一定能够胜利!为了最后的胜利,请再次吹起我们的冲锋号,向着最后的胜利,前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孟宪锋、王玉环这样的“夫妻档”,他们坚守岗位,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警察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医护队伍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是光荣的,艰巨的。疫情在前,他们不退,疫情不退,他们不休。我们相信,即使疫情形势严峻,只要我们勇敢对抗,寸步不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