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物业,高效防疫 | 碧桂园成为济宁首批扫码出入社区

2020-02-14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谢学刚) 近日来,随着社会各界对疫情的愈加重视,伴随着诸多企事业单位的复工,社区出行防疫重要性愈加明显——不排队、不等待、不接触、可溯源,可统计成为了衡量一个社区疫情期间高效出行的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便群众出行,提高通行效率,济宁碧桂园已交付的小区(济州印象、邹城碧桂园、兖州翡翠湾),成为了首批启动扫码通行制度的社区,以配合并保证新冠病毒疫情的级响应。    

  据悉:此扫描出入系统采用手机扫码方式进行登记,加快了小区进出登记录入速度,在保证业主隐私信息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人员聚集接触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系统设计进出小区人员必备信息登记,主要包含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进出信息、健康状况等基本内容。业主首次注册后,以后进出小区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交各自线下测量的体温即可,一站式即可上传登记。真正达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无接触录入等便捷统计的效果。 

  目前,作为首个使用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系统的济宁碧桂园·济州印象社区已完成全社区推广使用。人均登记时间较纸质登记效率提升80%以上,有效避免了共用纸笔、人员聚集等易感风险,极大地提高了防控登记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大数据的记录、分析,让疫情防控排查更加精准、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