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辟工伤保险绿色通道 为防控一线人员撑起“保护伞”

2020-02-13 12:24: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面对疫情,济宁市人社局开辟工伤保险绿色通道,推行“不见面办理”新举措,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撑起职业伤害“保护伞”。

  盛利是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负责任城区阜桥街道红星8号小区的防控工作,2月6日,他在执勤的过程中,由于道路湿滑,不慎跌倒摔伤。“去医院查了之后,医生的诊断是左侧第12根肋骨骨裂。” 

  人社部门了解到盛利因公受伤的情况后,按照济宁市出台的抗击疫情期间工伤认定“不见面”服务指南要求,精减审批程序,指导相关单位通过网络提交了申请材料,第一时间进行了审批。

  济宁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二级主任科员张磊介绍:“因抗疫情况受到肺炎感染或者受伤的医务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受理申请材料三日内就能做出工伤认定的决定,保障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靳秋芳